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作风建设 > 正文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日期:2016-10-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10月10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相关文件与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的几点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与直属单位书记徐文雄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意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等重要文件。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徐文雄书记指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党支部的重要作用,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要严格贯彻文件要求,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不断提升机关与直属单位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贯彻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与要求,机关与直属党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作风的几点要求》并在会上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部处间沟通联系以及完善部门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监督落实等方面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要求与规定。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能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快捷、流畅、严密、优质、高效”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和服务。

赵昌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阶段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作风建设关系学校发展大局,需要全体机关人爱岗敬业,精勤履职,大家要全面认识深刻领会校党委推进作风转变的决心,提升思想认识,践行岗位职责,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赵昌昌副书记对机关与直属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锻造一支敢为善为有为的机关干部队伍提出几点要求:一、担当是一种勇气,要敢为。要坚守原则,敢于负责,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隐患,未雨绸缪,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困难问题勇于解决,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二,担当是一种能力,要善为。要坚持学习理论、政策和管理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掌握学校和工作情况,讲方法讲效率,依法办事,重点要练就好发现问题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和执行力。三,担当是一种责任,要有为。无论哪个人,无论任何职务,都要敬畏岗位、尽职履责,不负岗位职责,不负群众期盼,不负组织重托,敢闯敢干,善作善成。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要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凝心聚气,以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

会议还通报了机关与直属各单位传达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整体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学习任务和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章作者 机关直属党委 董娜 张雨

上一条:数据与信息中心召开支部工作会、支委扩大会议学习并部署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