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6-10-10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机关直属各单位传达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与要求情况,加强和推进作风建设,108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两次专题座谈会,各单位负责人、主管代表参加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机关与直属各单位传达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的整体情况。徐文雄书记指出,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校党委以上率下,转变干部作风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推进作风建设,需要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及时对照学校要求,自查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将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的精神与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将推动作风建设的目标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表示,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议让大家深受触动,又倍感振奋。学校发展时不我待,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都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多个单位在传达会议精神与要求同时,开展工作自查、梳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拟定整改措施,明晰责任,强化担当。在座谈环节,大家围绕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进行发言交流。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招办、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着重梳理、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水平;国际处、数据与信息中心、保卫处等单位加强完善内部工作管理制度和问责机制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学生处、财务处、学科办、采购办等单位通过完善网络管理系统建设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率;研究生院、就业创业中心、网络中心、校友部等部门对照会议要求,要求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时代观和服务观,解决好思想意识问题,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各单位都强调在做好本单位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团队合作与跨部门沟通协调,团结力量,不懈奋斗,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会议最后,徐文雄书记就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出要求。机关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的意识,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与素养;从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纪律等日常事务做起,严于律己,认真履职,主动服务。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一切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敬畏岗位,敢闯敢干,奋力拼搏为机关工作开创新局面。在当前学校发展爬坡攻坚、缓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机关与直属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以坚定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协作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支撑与保证。

文章作者 机关直属党委 董娜 张雨

上一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下一条:网络中心召开全体会、支部扩大会传达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