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作风建设 > 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系列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月16日上午,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为落实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会议。

“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是习总书记对“严以修身”的具体要求。如何理解这些要求,锁志海书记摘录习总书记历次讲话片段,并配合近期网络信息热点事例对其进行了严肃又生动的解读。如在解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他引用了了习总书记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他对中心每一位党员提出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以不断学习为先导,以树立信念为基础,以严守纪律为自觉,以品德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党性为目标。他特别指出,中心承担的信息管理工作对于构建和谐、健康的文化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不良信息的甄别、判断本身就是对信息管理员党性修养、信念道德的不断考验,我们更要时刻提醒自己“严以修身”,筑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网络防线。

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材料和习总书记在2014年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文章作者 数据与信息中心 蔡晓娟

上一条:网络中心党支部深入基层走访用户 听取意见解决问题 下一条: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