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队伍建设 > 正文

在2010年度机关管理服务能手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日期:2010-07-20  点击:

2010年度机关管理服务能手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 王小力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大会,对2010年度机关直属单位管理服务能手进行表彰。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对荣获学校管理服务标兵称号的徐永胜、徐 墨同志,荣获管理服务能手金奖和银奖获得者吕 青、唐 飞、杨 鹏、房 、张旭锋、徐 慧同志表示诚挚地祝贺和敬意!对刚才受到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表彰的李成福等21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祝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感谢他们为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也感谢他们为机关管理服务工作做出了表率。

这些同志分别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却具有共同的理想追求;他们从事着平凡的管理工作,但却做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刚才三位受到表彰的同志代表发言就说明了这一点。可以看出在他们身上承载着生命的价值,也承载着广大机关直属部门工作者无私奉献、热心服务、创新工作的精神内涵。他们是上千名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以成绩和荣誉为鞭策,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业务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业绩。

机关是学校管理运行的核心系统,机关管理服务工作是支撑学校发展的基础平台,因此,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工作大局,直接影响到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进程。管理服务的重心就是要不断的开发和整合管理资源,优化资源的效能,更好地适应我校发展的要求。我们坚持两年一度的机关管理服务能手评比表彰活动就是对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一次检阅。我们相信,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会为更多的机关管理服务工作者树立学习榜样,不断形成一种爱岗敬业、团结奋斗、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风气,推进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

前不久,学校根据中央的部署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工作,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启动,机关管理服务能手评比将成为考察考核机关工作者素质与技能的重要手段之一,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也将迎来一次全面的考验和提升,机关管理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整体管理素质与水平。校党委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实施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方案,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以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效能为重点,以特色系列主题活动为内容,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让创先争优成为推进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主旋律。具体地说,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要高度重视学习,以加强党建为龙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意识,培养深入学习的风气和习惯,把学习当成是进步和进取的基本方式,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深厚的思想基础。第二,要坚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中央提出的“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多作调查研究,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三,坚持加强 “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以“加强基层建设、服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进一步提升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第四,坚持创先争优的经常性工作,做到创先在基层,争优有实效,从日常工作入手,抓好关键环节,让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的有力推手,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优质服务,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价值层面。

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还在中涌现出更多的标兵和能手,也期待着人人都能成为师生员工交口称赞的管理服务能手。

最后,再次对所有获奖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谢谢大家!

201079

上一条:科研院举办科研管理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