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计划总结 > 正文

党、校办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4-10-29  点击:

10月27日,党、校办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党支部书记白小萱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经验,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党员围绕学校及办公室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以下共识:依法治国在高校中具体体现为严格按照《大学章程》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核心是加强治理结构建设,包括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术委员会制度、教代会制度、理事会制度等。

会议强调办公室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依法治校重点,坚持建章立制抓规范,扎实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完善领导制度,依法决策。结合中央出台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修订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二是围绕《西安交通大学章程》,系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校制度的系统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理事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参政议政的作用。四是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坚持“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五是加强办公室内部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文章作者 党校办党支部

上一条: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住房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纪事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