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计划总结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

来源:  日期:2012-03-02  点击:

2012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四型机关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支持推进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实施,重点加强党建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理论水平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将要召开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分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学习。运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学习取得较好效果。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党建工作

1、进一步增强争创意识,对照《关于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抓好迎考评、促整改工作,提高创建实效。

2、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创先争优和贯彻基层组织条例,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根据机关直属党委制定的“五个好”( 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和“五个表率”( 自觉学习的表率、争创佳绩的表率、服务师生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弘扬正气的表率)的标准要求,按照《党支部“创先争优”标准》对各单位争创活动进行考评。

4、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树立、宣传一批创先争优典型,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专项表彰奖励。

三、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落实学校惩治和预防风险点有关要求,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

2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52个不准)和教育部“十个不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

四、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认真总结2011年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取得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将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2012年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是转变工作方式,深入学院、书院,全员育人,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1、机关工作人员要改变通过发通知、打电话、发邮件安排工作的做法,形成多下基层安排、落实、检查工作的习惯,增进和学院教师、书院学生的感情,切实为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开展机关作风三评议活动,深入到各学院教师、书院学生中对机关直属各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创新工作进行评议。

3、开展“管理服务标兵”、“管理服务能手”评比表彰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为更多的机关管理服务工作者树立学习榜样,不断形成一种爱岗敬业、团结奋斗、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风气,推进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

4、开展机关与直属单位服务质量大讨论,凝炼机关精神和机关文化,制定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五、加强干部教育,认真组织好党支部书记和骨干职员培训工作

1、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参观考察、典型示范和撰写小结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并结合校内外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体会,切实使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

2、加强机关骨干职员队伍建设。推动实施“成长与发展”规划,继续开展骨干职员培训,进一步提高骨干职员的管理理念、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3、完成机关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报告,为学校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六、筹备召开机关与直属单位第二次党代会

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做好党委换届工作。通过筹备和召开党代会,提高机关与直属单位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七、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机关文化活动

充分发挥机关工会、青年团组织的作用。支持机关工会、青年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凝聚人心,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生动活泼的和谐机关氛围。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委员会

2012224

上一条: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龚全珍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 下一条:2011年度机关与直属党委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