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11年度机关与直属党委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11-03-03  点击: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2011年机关与直属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围绕中心,服务师生”为主题,以“创先争优”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为载体,以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

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眼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四型机关,把服务师生员工贯穿机关直属党建工作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今年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进一步指导、带领、推进、检查机关直属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争创实质,延展争创效果;确定示范单位,开展经验交流;“七一”前夕将组织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要把“创先争优”确定为2011年度机关党建、机关职员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及各项机关文化活动的主基调和主旋律,统领各项活动的主旨,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目标。

1、组织“创先争优、示范交流”党支部活动

2、举办“创先争优、改进作风”主题演讲比赛;

3、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新党员、积极分子座谈会;

4、“创先争优 ”机关作风建设图片大赛。

二、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中央对高等学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完善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1、在机关直属单位开展读书活动;

2、组织高层次辅导报告会。

三、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逐步建立机关作风评价体系

开展对机关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评估调查研究,探索建立机关作风评价体系。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使机关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员工,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

1、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调研和问卷调查;

2、组织“保持良好状态、创造最佳绩效”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3、开展文明服务岗优质服务岗评比活动。

四、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以树立正确权力观为重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廉洁从政。

1、 认真组织机关直属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 组织参观、报告等廉政教育活动。

五、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管理和考核工作

抓好机关广大职员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感,关心职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健康成长,调动工作积极性;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机关干部的管理监督,做好正处职干部民主测评和副处职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

1、搞好机关直属单位职员、专业技术人员情况的调研,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

2、修改干部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

六、充分发挥工会和团组织的作用,大力创建新型机关文化

机关工会和机关团工委是机关直属单位党委的有力助手。坚持指导做好机关工会、团工委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机关工会、团工委的协同作用,并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机关直属单位生动活泼、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委员会

201133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期刊中心党支部2010年的主要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