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王铁军副校长参加实验室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7-04-19  点击:

2017年4月12日下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主楼1410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的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探讨。支部书记陈哲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王铁军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放、管、服”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意见》关于完善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改革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高校经费使用管理,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八个方面,共计二十条意见的主要内容,陈哲书记强调《意见》的要求是“放”、“管”、“服”是三管齐下,目标是进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高校自主办学能力。实验室处支部和全体党员应当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积极落实意见的相关要求。

在交流讨论阶段,贾申利处长指出《通知》的最终目标就是通过简政放权将学校办得更好,增强高校的自主办学能力;“放”并不是“不管”。高校需要思考如何用好下放的“权”和如何提升自我办学能力。实验室处应当根据《意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修订制度,在工作手段上注重创新,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处理好“管理”和“服务”关系,做到管理高效,服务到位。

高禄梅处长结合实验室处资产管理的工作实际,就如何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履行好高校国资管理的主体责任谈了自己的意见。她指出,资产管理的工作需要深入基层,与基层面对面沟通,做好国资管理的调研和相关政策的解读。

赵永亮同志和曹莹方同志也分别就各自具体工作中如何做好“管”和“服”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

王铁军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通知》目的就是要提升高校的办学效率和自主权,但 “权”下放后,如何“接得住”、“用得好”,是对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治校能力的考验,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效益、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是关键。王铁军副校长要求实验室处实验室处要继续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与基层沟通,进一步强化基层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意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他同时要求实验室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常态化,工作化,将落脚点放在“做”上。每名党员要重温入党誓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不叛党”。党支部组织生活要保持常态化,要经常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确保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文章作者: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参观“双十二”事变演出 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下一条:党、校办召开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