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党、校办召开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4-19  点击:

3月31日上午,党、校办召开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员干部标准、岗位职责及“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汇报前期整改成效。支部书记白小萱主任主持会议。

各位主管首先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汇报了前期整改工作进展及成效,办公室副主任对分管科室主管发言进行点评,并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

白小萱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剖析问题全面、分析原因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副主任点评中肯客观,要求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白主任对党员干部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历练和体检,作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和促进干部快速成长的重要契机。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自内心去解决问题,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个人能力,实现工作和自我的不断升华。

二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管理法律及工作所需要承担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的工作宗旨,始终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认识问题、发现问题,遇见问题不回避,解决困难不退缩;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辩证思维,善于全面地、辩证地考虑问题、处理问题。

四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指导工作。打破惯性思维束缚,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用创新发展的观点改进工作;要围绕大局科学谋划工作,分清工作主次及轻重缓急,以统筹兼顾的方法来推进工作;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源自自觉、发自内心的真诚敬畏和坚守,不断传递工作正能量;要坚持开放的工作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学校工作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五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牢记“五个坚持”,不辜负组织重托。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办学方向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确保工作“零失误”;坚持无怨无悔奉献精神,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

最后,白小萱主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勉励大家,“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工作岗位,牢记肩负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王铁军副校长参加实验室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国际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