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95周年大会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16-07-04  点击:

201671日上午10时,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优秀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在人民大会堂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此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悉心聆听,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慷慨激昂长达1小时20分钟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8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九十五个春华秋实,九十五年的奋斗不休,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用实践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躺在历史薄上为自己克服困难而寻找借口,而要不忘初心,不骄不躁,继续前进,驶向更大的辉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有这种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习总书记的讲话犹如一堂生动的党课,整个观看过程中,大家的心跟随党的奋斗历程而澎湃起伏着,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和自豪,有些党员还不由自主的用心记录着有关党的那些动人故事。通过观看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立志做到在党信党,坚定信仰,用党的各种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熟知各项理论知识达到“信”,然后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做到“仰”。目前我校正处于推进“双一流”、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的重要时期,它需要学校自上而下,凝心聚气,奋起直追,力争超越。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工作,葆有强烈的危机感意识,不能停留在为饭碗而忙的一种状态,要有敢为人先的一种勇气和决心,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不能停留在一成不变中简单无趣地重复,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和总结,敢于攻坚克难,迎接挑战,让自己的内心逐渐强大起来,充满满满的能量,并在工作的积累中不断焕发创新的火花和灵感,从而在充满内涵的档案工作中忙出成绩,忙得有趣,为美丽交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文章作者:刘淑妮

图片摄影:赵磊

上一条:重温党章党史 不忘奋斗初心——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