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6-11-04  点击:

11月3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分党委委员谢雪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并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学校中心组学习大会上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与要求。

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由衷拥护、一致赞同。

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都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学校党政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全会精神的要求,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结合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实际,就深入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有关要求,将讲政治、讲忠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徐文雄书记指出,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要求,率先垂范、学在前头、做在前头。三是要把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立工作台帐,限期按质完成。四是要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的激励下,强化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只争朝夕,拼搏奋进,向校党委看齐,更好服务师生,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董娜 张雨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先学先做 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组织部(党校、考核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