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大会师》

来源:  日期:2016-11-16  点击:

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结合学习和落实“两学一做”,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日子里,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历史革命影片《大会师》。

影片以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难会合为蓝本,描绘了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全面记述工农红军大会师前经历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等;对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做了全面揭示。电影再现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面,表现出我党在遭受围追堵截、困难重重的境地中仍不忘民族危亡,坚持抗日,肩负起国家命运的历史使命感。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感染和鼓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信念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革命前辈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传承和发扬我党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崇高信念,将长征中勇于发现错误、及时纠正错误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作用,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作者 图书馆一支部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安排布置近期工作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先学先做 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