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组织专题学习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7-03-02  点击: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教育部党组于2016年12月13日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党[2016]58号)。校党委也于2016年12月16日印发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西交党发[2016]31号)。机关与直属各党支部、各单位要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具体安排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直属各党支部、各单位要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条例》,深刻理解《条例》内容,积极开展好工作,助推学校发展改革

现就进一步组织好专题学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参加人员:分党委委员

时间:2017年3月3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点:主楼15层统战部会议室

二、 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可在近期(3月18日之前)安排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 习 研讨。 结合部门和岗位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请各党支部将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及时上传组织管理系统,专题学习研讨开展情况于3月20日前报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各党支部要做好新闻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学习、落实氛围。教职工党员也可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踊跃向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页相关专栏投稿。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2017年3月2日

上一条:科研院学习贯彻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