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2009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  日期:2009-05-04  点击:

根据学校工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2009年工作要点,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2009年度工作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和谐校园、和谐机关为主线,不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六十周年。为此,本年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积极配合机关与直属党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组织动员各部门工会及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重要文献,积极参加相关辅导报告和学习讨论,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及精神内涵,并贯彻在工作实践中。
2、围绕机关与直属党委“以人为本求发展、管理服务创一流”的活动载体,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调研活动,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为改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创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3、在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期间,组织好机关与直属单位代表参会,并做好代表提案征集工作。会后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落实,形成广大会员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4、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形成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有效机制,高度重视来自基层的呼声,及时收集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建议。

5、基层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党支部和行政,推行部(处)务公开,落实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民主管理的氛围,建立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机制。

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和谐机关创建活动

1、从工会层面上,积极配合机关与直属党委提出的创建和谐、创新、有为机关的工作目标,以实施“首问负责任”为抓手,大力倡导文明和谐之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在职工中牢固树立讲文明、讲效率、讲团结协作,讲大局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职员的综合素质。

2、为迎接建国60周年。组织开展以歌唱党、歌颂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庆祝活动;组织做好每年的一次“迎新年文艺汇演”。

3、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在广泛开展体育活动,加强组织训练的基础上,组队参加学校运动会以及校工会组织开展的各种体育比赛,争取优异成绩,展示机关与直属单位广大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分会还将认真组织开展冬季越野赛等传统项目。

4、组织做好2007-2008年工会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表彰工作,不断总结经验,鼓励先进,推动基层工会的蓬勃开展。

三、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

1、坚持以人为本,把分会建设成情系职工的精神家园。从一点一滴做起,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和身体健康。加强健康教育,提高职工自我保健意识。积极做好女职工三八节的慰问工作,组织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2、深入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形成主动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的长效机制。对生病住院、家庭遇到困难的职工,分会和部门工会要及时上门看望,主动关心帮助,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3、要更加关心爱护女职工,珍视她们的健康,保护她们的权益,积极反映大家的要求,并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女职工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4、配合校工会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

四、加强机关与直属分会组织建设

1、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能力建设和骨干队伍建设。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思想和业务水平。在适当时候组织工会干部外出参观学习。

2、对已届满的基层部门工会及时进行换届,充实骨干力量,增强创新活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3、认真按照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4、完成分会换届选举工作。

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

2009年3月12日

上一条:喜 讯---—机关与直属单位乒乓球代表队荣获佳绩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参加校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成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