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关直属分会组织女职工开展绣房体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10-11-09  点击:

色彩艳丽的不织布,五颜六色的丝袜,彩色的线在手中纷飞,漂亮的铁丝造型出美丽的花朵……11月9日下午,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的精心组织下,30余名来自于机关、直属各部门的女职工来到我校工程坊绣坊体验手工乐趣。依然是一双巧手,不同的是往日的键盘、鼠标,变换成了针线和布艺。

工程坊王晶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工程坊设立的初衷,整体布局和功能以及目前的运行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车间。看到同学们在车床上认真操作,大家不由地走上前去,与同学们交流;看到同学们亲手制作出的产品,大家由衷地赞叹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心灵手巧。

在本次活动的主要区域——绣坊,女职工们分成3桌,有的学做丝网花,有的学做不织布工艺品。平日里的大学生们,成了我们的小老师,大家纷纷虚心向他们请教、学习。

不少老师都这样感叹道:“太多年没有做过这些针线活儿了,眼睛和手都跟不上了。”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能够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静下心做做陶冶情操的手工活,感到非常的高兴,特别是看到自己精心做成的手工艺品,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文章作者 宣传部 纪梦然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举办2010年冬季越野赛 下一条:2010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