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信息中心支部、网络中心支部开展活动讲座《视觉素养与当代生存》

来源:  日期:2012-06-18  点击:

6月15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网络中心党支部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媒介素养,特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黎荔副教授做《视觉素养与当代生存》专题讲座。

大会在对黎老师的简要介绍中开始,之后黎老师用一张张经典的图片、一页页内容丰富且条理清晰的PPT,绘声绘色的为我们展示了当代人类的视觉思维发展历程与表现形式。“艾斯切尔盒子”、韦德螺旋等一个个视觉游戏将支部成员深深吸引,同时大量电影、广告背后的故事也令与会成员叹为观止。最后,黎老师指出,图像崇拜已成为现代文化的盛景,媒体与现实的边界正在逐渐模糊,人类的眼睛已不再纯净。如何让人类重回纯净之眼已成为当代媒介急需解决的课题。这一结束语引起了各支部成员深深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同志与黎老师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交流,并获得了黎老师主编的签名书籍:《学而讲坛:百年名校文化雅集》。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黎老师幽默、睿智、绘声绘色的讲解引起了支部成员对视觉素养与当代生存这一主题的浓烈兴趣。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媒介素养,提高了自身觉悟,极大地增强了党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信息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自身素养,尽职尽责地务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作者 信息中心 蔡元汉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羽毛球代表队勇创佳绩 下一条: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