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创新港建设及改进工作作风支部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9-07-10  点击:

7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创新港建设及改进工作作风支部生活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洁主持。

程洁书记表示,2019年是创新港元年,也是决定学校新的历史地位的关键一年,研究生院作为创新港建设与搬迁的先锋队要攻坚克难,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创新港搬迁、研究生入驻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留下新的历史印记。

研究生院吴宏春常务副院长首先通报了7月7日与人力资源部、创新港办公室联合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他通报了6月29日创新港研究生入驻工作部署会的组织情况,对会议筹备、会议通知、会议组织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深刻剖析和反思。他提出,这次会议组织反映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思想上没有真正重视。这次动员大会是研究生入驻搬迁前极其重要的一次会议,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第二,反映出会议筹备工作不专业。这一次教育我们在今后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应该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应对能力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第三,要纠正形式主义,严肃会风。压缩不必要的会议安排,重要的会议必须开,而且必须开好。他强调,第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不断学习、实践、实地调研,向国内兄弟高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第二,要锻炼系统思维,提高运用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本领,培养整体观、大局观,从自己本职工作出发,大局着眼考虑问题。第三,创新港研究生入驻是目前研究生院最重要的工作,全体人员要鼓足干劲冲在最前面,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使命。

张四聪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暑假期间及进驻创新港后的工作安排。她指出,创新港研究生与研究生院搬迁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各个办公室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各个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创新港工作进展以及假期工作安排,将搬迁、开学典礼筹备、双一流中期自评估、研究生教室和宿舍的建设检查等工作列为假期重点工作。

最后,研工部李秀兵部长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要为创新港建设投入全部力量。同时,要认真贯彻学校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为一线教育工作服务。

                              文章作者  研究生院党支部

上一条:期刊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 为精准扶贫注入“期刊血液” 下一条:学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