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满意度测评大会

来源:  日期:2009-09-10  点击:

9月9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科学馆207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满意度测评大会。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与直属单位行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职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赵剑代表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校党委王小力副书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李超主持。

赵剑书记在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做法后,主要从四大特色和取得的四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四大特色是: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分党委和基层部门的工作优势;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分类指导与检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舆论的引导促进作用。

四大成果主要体现在:

一、提高了认识,锻炼了队伍,党员干部把握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分党委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上形成了重要的“四点共识”。在此基础上,分党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四实一抓”,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显现党建工作活力,党员干部把握科学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机关与直属单位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分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定位和工作重点,即以党建为龙头,重点抓好“三个建设”: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创新了“1234”工程,即“实现一个目标,提高两个满意度,促使三个方面上水平,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个目标”就是建立适应学校发展的管理机关,为学校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机关保证;“两个满意度”就是机关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的满意度和机关工作作风的满意度;“三个方面上水平”就是科学管理上水平、管理创新上水平、干部素质能力上水平;“四个加强”就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干部之间信息沟通平台的搭建工作,加强对机关工作质量、工作作风问题的研究工作,加强多渠道多方面听取群众对机关意见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机关与直属单位科学发展的基本任务。“1234”工程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

三、夯实了基础,转变了作风,机关直属工作局面明显改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将科学发展观内化为各部门工作理念,统领工作全局,在履行职责和管理创新上有了新的突破,在工作作风上有了新的转变,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了新的改进,在工作满意度上有了新的提高,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了新的推动,干部的执行能力和统筹兼顾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统筹兼顾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显现。师生的反映是,机关办事的效率提高了,协调顺畅了,作风扎实了,信心更足了。

四、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各单位认真制定和启动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不少工作已初见成效,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普遍好评。机关部门除了做好本部门学习实践活动外,还兼顾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推进工作,既是组织者,又是实施者,为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工作做出了贡献。暑假期间,机关各单位仍全力以赴加紧推进学校下达的大量整改落实项目的落实工作,比如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七件大事、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十大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希望解决的七件实事等等都取得一定实效,得到了校党委的肯定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赞扬,促进了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

对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的措施与要求,赵剑书记从继续坚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继续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继续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四方面措施进行了具体阐述。

王小力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归纳指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动员充分,广泛发动,组织有力,特色鲜明;二是机关直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研,分析问题透彻,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可行;三是通过实践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有很大变化,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部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在谈到下一步工作部署时,他提出五点建议: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把科学发展观内化到思想中去;要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回头看”工作;要继续深入基层、教师、教学科研一线,调查研究;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执行力。

李超副书记在主持发言中说,这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整改落实工作来说却是一个新起点,今后的任务还相当艰巨,我们要认真总结研究,坚持保质保量,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继续团结奋斗,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大会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据现场统计,总体满意度为97.06%。

上一条: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报告(赵剑)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党委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转段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