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党、校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4-10-25  点击:

党、校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专题学习会

9月26日下午,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党、校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上学期,党、校办已经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渊源、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西交党发【2014】16号)文件精神,明晰了学校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和系列举措,这为后期办公室和全体员工对照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学习会上,申丹副主任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系列讲话,从核心价值观、新闻宣传、传统文化、文化软实力和意识形态工作等5个方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深入解读。希望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核心价值观内化、转化和优化实效。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理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核心价值观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认同的价值观“最大公约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强师生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学,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精髓,内化于心;要细照,学习身边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查找不足,见贤思齐;要笃行,在工作中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引领示范。

党、校办作为学校党政工作运转的“中枢”和“窗口”,将自觉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支部建设和办公室业务工作中,实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常态化。

上一条: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2014年机关与直属单位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