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与钱学森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13  点击:

“不忘初心忆峥嵘,牢记使命勇担当”

教务处党支部与钱学森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教育实践活动

5月12日,教务处党支部与钱学森学院党支部、钱学森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忆峥嵘,牢记使命勇担当”教育实践活动,赴渭南市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感受“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习仲勋同志光辉闪耀的革命人生及崇高伟大的精神品格。

全体党员同志们首先拜谒了习仲勋陵园。五月的怀德园春意浓浓,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石碑石像显得格外庄重、肃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对习老雕像郑重的三鞠躬,之后缓缓绕行一周行注目礼,表达对这位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切缅怀。

之后,同志们又先后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大家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像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无不被习老波澜壮阔、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一生深深感染。从两当兵变到渭华起义,从陕甘边主席到西北局书记,从国务政务“大管家”到改革开放“开拓者”,习仲勋同志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使命与担当。“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不仅是对习老的中肯评价,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当不懈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信仰。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激励,进一步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奉献精神和乐观态度,感悟到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不断拼搏奋斗的意志所绽放出的伟大光芒。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秉持初心,坚定信念,不断进取,勇于担当。2019年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也是决胜的一年。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这一次次机遇和挑战中来,立足岗位,开拓视野,提升效率,加强服务,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的栋梁之才。

                        文章作者:教务处党支部

上一条:学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宣传部、创新港办公室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