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赴杨凌举办“讲西迁 颂西迁 不忘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05-14  点击:

2018年5月12日,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一行9人赴杨凌校友企业—尚特梅斯庄园举办了“讲西迁 颂西迁 不忘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韩鹏杰教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教授、宣传部部长成进、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李重等领导嘉宾参与了我们支部的此次活动。

徐文雄书记首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协调组织下,在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来到杨凌的校友企业,与校友一起举办这样一个主题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学校发展已经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双一流”建设征程开始,创新港拔地而起,学校各项事业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天举办专题主题活动来讲西迁、颂西迁,相信交大人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一定能创造历史征程中的新印记。

韩鹏杰教授以《诗经》古诗词中的《国风·王风·扬之水》《郑风·扬之水》开篇,以书香传承西迁之韵,让大家感受到诗歌、古诗对精神传承的重要性。谈到交大西迁从东南迁到西北,是非常伟大而浪漫的事情,今天举办的这种形式的活动,是有韵味、有传承的。

校友关系发展部的黄浩翔同志代表支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对交大西迁的回忆与感悟。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回忆了西迁精神在家风家教中的体现,并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展望。

校友企业尚特梅斯庄园的总经理、1985届校友姜宏学长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与交大的故事,西迁精神对他们那一带知识分子的影响和改变,希望校友和学校多进行合作交流,发展共赢。

朗诵协会的刘杨老师分享了她读《中国电机之父-钟兆林传》的感受与体会;宣传部的程洪莉也代表宣传部分享了关于西迁的故事与感悟。

成进部长最后总结说到,此次活动是一个“三好活动”—主题好、形式好、内容好。我们要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铸就和践行“西迁精神”。我们现在正处在学校历史发展的黄金时代,我们应与心系母校的校友们一起携手向发展的大潮中奔涌。最后成进部长以一首现场有感而作的小诗为我们这次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活动还为大家分享了朗诵视频《西迁之什》、《至美交大》。专题支部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有新视野、新思路、新要求,不断追求更高更好的目标,让“西迁精神”的火把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文章作者 校友部党支部

上一条:机关综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围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条:档案校史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近期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创新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