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档案馆、博物馆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7-10-24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档案馆、博物馆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研读探讨大会报告主题,两馆正副馆长以及工会、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两馆馆长赵大良结合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部署明确今后档案文博工作发展思路及方向,并就报告内涉及文化内容方面畅谈体会。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茅塞顿开,不论站在历史与时代的角度,档案博物都对传统优良文化担负着传承和发扬的重任,十九大报告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改变,“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这是今后文化发展的道路指引。具体结合到今后工作,他谈到三点要求:第一,今后要更加明确档案、博物的职能划分,对文物遗迹心存敬畏,加强保护,完善保存条件。第二,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专业水平、专业意识。第三,创造条件,经营起文化产业,增强社会效益,将社会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

与会干部积极发表感言,从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体会、谈感悟,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情况,明确近期工作思路,表示将不断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及创新港建设!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下一条: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能力强化,研究生院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