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  日期:2017-09-08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9月6日,审计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建立起的青年干部培训摇篮,它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是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和遵规守纪教育的理想场所。习近平、刘延东等同志也曾来到这里考察指导。

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 1940年4月撤回延安。三年间,安吴青训班共举办14期,培养了一万两千多名革命青年,他们有的去了延安,有的走上了抗日的最前线。战火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熏陶,使这些青年成为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

安吴青训班的精神内涵集中体现在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是激励人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这种精神也正是鼓舞我们砥砺前行,实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奋斗目标的巨大动力。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实践教育,激励了党员继承革命先贤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党员弘扬正气,勇担重任的责任意识。

上一条: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习总书记7.26讲话并征求绩效考核方案意见 下一条:实验室处召开全处会议部署重点工作,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