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7-03-22  点击:

2017年3月13日,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在基金会605会议室支部会议

会议开始,由赵卫滨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杨晓超同志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央巡视组组长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张迈曾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表态发言》。

紧接着,郭阳老师为大家朗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大家凝神谛听,认真地学习了文件中的精神。

郭阳老师朗读完毕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习完各个文件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部门和岗位工作,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与体会。

方敏老师认为,作为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群众做好工作,学习好各项文件,让工作更加规范化,多思考如何做一些开拓性工作,如何在工作中做出亮点。郭阳老师则认为,要从思想观念上端正认识,多学习,主动学习,以提高自身修养。李晨晨老师谈到自己的心得时则说:“自从党组织关系转到学校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后,学习各种精神更加深入,对一些理论知识理解也更加深入了。”接着,毛珊同志从工作方面谈及自己的体会,在思想上更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认真执行党的要求,在工作中要多反思;吕晓宁同志则谈到,工作上要更加规范,各项工作记录要完整;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随后,佘降,黄琦、王科桦、颜琰等群众也积极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卫滨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大家在业务、政治理论学习上还有很大差距,应该积极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应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进一步检视自己,积极改进自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同志更要做好模范先锋;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有“春风化雨”的精神,以良好的人格、素质、修养,感染学生,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防范思想意识形态入侵,要严格把关和审查国外捐资的情况。

会议结束后,大家学习的热情却并没有消退下去。这次会议使大家对以后应有的工作态度都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本次例会还振奋了大家的学习精神,使大家的工作信心得到了提高,思想精神上得到了新的灌溉,素质与修养也在学习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文章作者 基金社教党支部

上一条:研究生院、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力促两学一做融入业务管理实际 下一条:科研院学习贯彻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