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宣传部专题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6-01-18  点击:

1月17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研讨2016年重点工作。

刘谦部长首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主题报告、张迈曾书记总结讲话精神。他谈到,寒假工作会报告核心要义是三个字:“高”是目标,要抢占制高点;“拼”是举措,也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新”是突破点,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宣传部每位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从思想力和行动力上助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行,切实发挥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和文化导向作用。

宣传工作如何抢占制高点?刘谦提出,一是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来谋划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建设引领力,提升学校发展共识的凝聚力,提高学校形象的塑造力。二要找准制高点,突破当前工作向前跃升的瓶颈,让制高点的目标既能落地又有实效。三要猛冲制高点,凭着一股拼劲和科学谋划,提升工作效能,永葆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创新求变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研讨了2016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理论宣传方面,要用主流声音占领思想制高点,产出“看得见、摸得着、立得住”的成果,推动分党委和各系所的理论学习,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新闻宣传方面,要推开教学科研深度报道,在主流媒体经常发声,集中报道一批名师大家。文化宣传方面,要推出交大典型,建强网络文化,大力发展新媒体。队伍建设方面,要建强宣传部工作队伍,开办思想理论研修班、新闻宣传培训班,建好理论专家库等。校庆方面,将发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双甲子校庆工作。

假期中,宣传部要集中力量完成双甲子校庆重点宣传项目的推进和落地,各媒体持续聚焦学校各基层单位寒假工作动态,为学校2016年建设发展和双甲子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作者 宣传部

上一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采购办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