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13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董天信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丁为民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本次党代会上的党委工作报告——《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清醒认识到我校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与C9其他高校之间的差距,明确指出国家的发展目标就是学校的使命担当,提出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描绘了我校到2050年“大师名流荟萃、莘莘学子神往、栋梁之材辈出、国际影响显著”的发展愿景。

报告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破瓶颈制约,凝心聚气,使我校继续保持在国家顶级大学第一方阵。

报告把民生工作提到突出位置,明确指出民生以发展为前提,发展为民生打基础。西安交通大学是所有交大人的利益共同体,我们要捍卫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共同为提高师生幸福指数创造更好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实事求是,切准了交大发展与国家要求的脉络,提出了振奋人心的目标,首次系统地提出“倡导和做强具有时代特征和交大特色的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牢牢把握了建设一流大学的精神传承。对报告中提出的党建工作新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计处处长董天信就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全处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思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气,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要认真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强调年轻人更应该多学习,争取尽快成长为单位的骨干。

二要狠抓落实。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审计处五年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拓宽内审范围,强化审计在完善资源管理和规范权力运行中的作用,努力实现以效益评估和审计结果指导资源增量分配。

三要遵守纪律。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遵守民主集中制,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原则;要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使师生满意;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会议在大家对我校美好明天的热切期盼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网络中心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