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月16日上午,数据与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数据与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

大会闭幕的第一时间,数据与信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及时设计制作完成了《图解西安交大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并对外公开发布。结合该图解,锁志海主任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报告》全部内容。本次大会是在全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爬坡攻坚阶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迈曾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充满人文情怀和战斗精神,实事求是的分析总结了学校自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8项主要工作成绩和4方面重要体会。同时,全面分析指出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提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和“大师名流荟萃、莘莘学子神往、栋梁之材辈出、国际影响显著”的发展愿景。报告最后指明了学校今后五年重点要抓的5项任务,是指导全校具体工作开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锁志海主任指出,《报告》中有9处具体谈到了信息化工作,并要求建立现代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要求提升校园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要求加大校园网络信息技术防范和行政监管力度。这既显示了学校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为我们制定了与学校发展步调一致的信息化工作目标。他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做出整体部署: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推动信息化管理应用,提高校园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推动信息化服务应用,提升师生教职工校园生活的便利化水平;推动信息化融合应用,辅助保障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决策水平。

他对中心员工提出3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学校现状和努力方向;二要保持积极进取工作状态,立足本职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三要具有与时俱进的爬坡意识,开拓创新借助科技创造更强的生产力。我们要“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胸怀大局,同行共进,让每一位员工都努力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作者 数据与信息中心 蔡晓娟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