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召开“十三五”科研规划编制落实专题工作会

来源:  日期:2014-09-19  点击:

915日下午,科研院在主楼16楼召开了 “十三五”科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荣命哲主持会议,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荣命哲校长助理指出,“十三五”科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按照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无论从思想还是具体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许多指标要落实在科研,今后一段时期,科研院的工作任务会很重,各部门要努力工作,现在是科研院发挥力量贡献学校的时候,也是每个人展示个人工作能力的时候,大家都要有“拼命三郎”的精神和士气,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

科研院各部门先后汇报了科技论文、专利、成果奖、基金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基础研究、国际合作、横向科研合作、科研基地建设、人文社科科研和军工科研的“十三五”科研规划编制的背景、工作思路、任务与目标、主要措施和需要的条件。大家围绕各部门汇报的情况还进行了讨论,就规划的具体任务、措施的可操作性可执行性,需要学校提供的具体条件等等都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荣命哲校长助理要求编制“十三五”科研规划要有高度、有思路、有措施。宏观上的现状描述和未来目标制定要有C9高校的参照,一些指标还需进一步量化。给学校提出的有关问题要有可操作性意见。建议增加学术机构建设、科协建设、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等内容。下一步,要做好对各部门具体规划的整合和统稿工作。同时,荣助理还要求各部门要编制科研指南,为全校教师做好科研指导服务。

会前,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黄忠德处长还向与会的全体同志通报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的支部书记会议的精神,再次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确保科研院每位员工都深刻领会掌握学校的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结合《关于在机关部门、后勤和直属单位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安排部署了科研院“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的活动。保障科研院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提高科研院的各项工作的服务水平。

文章作者 科研院党支部

上一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采购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