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曲江校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  日期:2014-05-23  点击:

罐罐鸡、核桃馍,大馄饨……,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如今也出现在了曲江校区师生的餐桌上。这是校区师生近期的一个惊喜发现,以往对餐厅菜品花色品种的抱怨和不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师生谈笑风生满意的笑容。“曲江校区面点屋的饭菜有家的感觉”,师生如是说,这是曲江校区与物业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关注民生办的一件实事。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通过走访校区单位,与师生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共收集、整理出涉及校区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18条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和部署相关整改落实工作,经过近半年来的不懈努力,对于校区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效果。

在各种意见当中,校区餐厅成为师生意见的主要集中点。由于曲江校区餐厅面积狭小等客观原因的限制,造成的餐厅食品供应单一,师生就餐困难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在财务处、基建规划中心、物业处、网络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4月初在校区餐厅的南侧建设完成曲江校区餐厅面点屋,物业处还为面点屋配置设备、遮阳伞和露天桌椅,扩展就餐空间,缓解就餐压力。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还与餐厅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考察市场,根据师生的口味要求,引入地方特色风味丰富师生的菜盘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曲江校区餐厅面点屋于5月初开始试营业,受到校区师生的普遍欢迎。同时,以往问题相对集中地民族窗口,也在悄然改进饭菜品种和服务质量。

如何能够真正体现出以人为本,人性化的服务校区管理理念,是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一直在探讨和关注的焦点。围绕“学术特区”的功能定位,曲江校区主动适应校区师生科研、作息特点,调整、延长冬夏季节供暖时间,延长公寓门禁、开水房供应和浴室开放时间,为研究生公寓安装维护空调等,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曲江校区还根据师生的建议和要求,积极地协调联系学校有关单位,不断完善校区服务配套,去年11月,曲江校区财务报账大厅、工行ATM机、研究生论文印制中心以及设备搬运物资回收服务部相继设立,包括近期中国银行存取款机的安装,都为校区师生日常工作和学习提供便利。

曲江校区周边社区村庄密集,往来的人员,车辆频繁,给师生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和干扰,师生意见较大。通过认真地分析梳理,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将解决问题的重点主要集中于:对周边居民、村民早、晚间的广场舞噪音干扰的劝阻;校外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过夜问题的整治以及治理闲杂人员随意破坏校区公共设施、攀折、踩踏花草树木等三个方面。

结合校区情况,管理办公室采用柔性策略,先在校区重点区域范围内增加和设立了文明行为提示牌,明确告知校区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在强化校区安全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的同时,强化持续性管理与文明管理,并取得了现实性效果。

比如对于校区师生不堪其扰的,当前社会性问题——广场舞噪音扰民,曲江校区为舞者们划定了专门的活动区域和活动时间,通过不断地宣传和教育,使舞者们在思想上逐步形成了遵守校区相关规定的基本意识,并对个别不遵守校区规定的居民、村民,及时地、反复地、坚持进行劝告、劝阻和劝离。目前已逐步收到积极效果。

又如校区通行车辆管理方面,为保证校区良好的交通秩序,曲江校区加大了车辆管理和巡查力度,并新增加停车位数量,并免费为校区师生办理停车通行证。对在校区内长期停放的校外车辆和随意停放占道的车辆,采取劝阻、贴条告知等方式,有效改善了校区车辆停放和交通秩序。为保障车辆通行安全,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及时发现和修补破损路面,维护校区良好的道路安全状况。

乘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贯彻落实以人为本,贴近师生,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已根植于每位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同志的内心,成为大家一种普遍的共识。

文章作者 曲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上一条:网络中心: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提升网络信息服务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分会举行“比作风、比服务、比贡献”主题演讲比赛